手机看新闻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来源:开发商 2019-08-16 13:54:31

[摘要] 近一两年来,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再加上房价高企,东莞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较为浓厚。这也使得不少购房投资需求外溢,近期莞人掀起了一波外出购房投资热潮。据了解,英德文旅项目奥园英德心花小镇买家近六成来自东莞

    近一两年来,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再加上房价高企,东莞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较为浓厚。这也使得不少购房投资需求外溢,近期莞人掀起了一波外出购房投资热潮。据了解,英德一文旅项目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的买家近六成来自东莞。

    8月15日-16日,东莞50名媒体精英参加了“红动东莞·品鉴网红文旅小镇”的采风活动,探秘占地8000亩的文旅大盘奥园英德心花小镇因何吸引了东莞众多购房者。

    

 

【现象】

英德一文旅大盘6成买家来自东莞

 

    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是占地8000亩的文旅大盘。项目依托特色的英石公园、红茶谷、以及有“小桂林”之称的喀斯特地貌山水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实现旅游+产业双核驱动发展。英德拥有全产业链的红茶产业,并拥有享誉世界的英红九号红茶知名品牌,项目将建设成为特色小镇、全域旅游、产城结合的典范之作。

    今年是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的热销年,销售一路飘红,上半年汤泉入户别墅劲销500套,而且奥园英德心花小镇在东莞市场非常受欢迎,已经吸引了数百名的东莞客户购买。

    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主推建面约107-142平方米私享大庭院别墅,价格在12800/平方米左右,带精装。在上半年热销的500套别墅里,近300名买家来自东莞,占比约六成。“我们对此都感到有点意外,没想到东莞市场对我们项目如此青睐。”该负责人说。

    据其介绍,项目的客户群体中95%均为投资者,这批购房者看中的是心花小镇具备全系旅游度假元素。据悉,项目建成开业后将实现两-三日游乐不重样的度假体验,并充分利用项目周边的溶洞、地下河、原始森林等旅游资源,打造成世界性全系旅游新范本。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千万人次,预计实现综合年收入60亿元。

    目前项目在建徽派建筑风格别墅,预计近期会推出最后一批徽派汤泉入户别墅产品,建面约107-142平方米,得房率高,配有大花园,实现汤泉入户,享文旅城全能度假配套。

    

 

【析因】

莞房价高企 致部分投资需求外溢

 

    东莞购房投资需求外溢,这其实有迹可循。东莞经济实力强劲,经东莞统计局初步核算,2019年上半年,东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15.9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高于同期(6.3%)、全省(6.5%)平均水平。

    数据也显示,6月末,东莞住户存款余额6098.60亿元,增长13.3%。从住户存款余额快速增长这一点可以看到,尽管东莞经济平稳增长,但居民消费信心不足,这和大宗消费品商品房成交下滑不无关系,当前东莞房地产市场观望氛围较为浓厚,对居民消费信心造成一定影响。

    事实上,东莞房价正处于历史以来的高位,让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根据东莞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东莞一手住宅均价为20910元/平方米,同比涨幅为16%,实际上不少中心地段的商品房单价早已越过了25000元/平方米。且近一两年来东莞土拍市场成交的高价地逐渐上市,也让房价维持着居高不下的走势。

    此外,2016年以来,东莞居民眼看着由于大批深圳客入莞购房,导致房价翻了一番。而这一波涨幅里,大多数东莞居民后知后觉,并未把握住这一次投资房产的机会。不过,也正是这一波涨幅,让他们燃起了投资房产的浓厚兴趣和信心。在这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导致不少投资需求外溢至莞外市场。

    

 

文旅项目投资受青睐 开发商重点布局 

    外出寻找购房投资机会,莞人对哪些项目兴趣较浓?杨先生正是这波外溢需求中的一员,他入手了文旅大盘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的一套别墅。“150万买一套别墅,价格很诱人。我也携程查了下部分文旅项目的酒店房价,如果一套别墅出租价为3500—4000/晚,一年能租出去100天的话,收入就能达到三四十万,所以这笔投资我觉得挺值。再说,现在周末大家都热衷自驾游,两三个内,大家都快玩遍了,有新项目的话还是挺吸引人的。”杨先生对东莞周边短途游市场相当看好。

    确实,近年来,我国旅游业收入年年稳步增长,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9上半年,旅游人数预计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8%和13.5%,在2018年文化部和旅游局合并成为文化和旅游部,由此可以看出国家重点侧重将会放在文旅板块,随之便是更多政策的扶持。

    文旅项目前景可期,目前不少开发商都已重点布局文旅项目。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有关负责人分析,首先全域旅游是顺应消费者市场的,是经济发展的必然,就拿乌镇(全域旅游)和横店影视城(双产业及IP)来看,两者的游客数量都是在每年递增长盛不衰,眼下奥园英德心花小镇结合两者优势,打造全域旅游以及双产业驱动模式,将成为新概念下中国特色小镇典范。

 

 

英德旅游资源丰富 民宿市场大热

 

    英德旅游资源丰富,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旅游重镇,享有“广东石灰岩溶洞之乡”、“中国英石之乡”、“中国红茶、绿茶之乡”、“中国麻竹笋之乡”的美誉。《2018年英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英德接待旅游总人数1329.7万人次,增长10.8%。实现旅游总收入77.7亿元,增长11.5%。接待入境旅游人数5.3万人次,增长10.1%。

    全新的时代必定带来全新的投资机遇,数据显示,2017年民宿市场交易规模达127.1亿元,同比增速64%;预计到2020年,民宿市场能达到300亿元规模;中国主题公园游客增长率高居世界,恐将超越美国成为下一个全球的主题公园消费市场。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拥有着多方热点交融,预估2020年有2.21亿人次入场,必定成为下一个炙手可热的旅游区。

    据介绍,奥园英德心花小镇地处广清特别合作区,由广州和清远共同开发建设,由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代表广州市承接,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广州为总部,提供交通互联、产业互链、城市互补、体制互融、服务互享的总部优势;以清远英德为基地,定位为广州北,发挥交通与通讯互联、资源、生态环境优势,服务大湾区建设。

    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拥有双铁路+双高速+双机场优势,2辐射大湾区。项目地处在广乐高速、昆汕高速英红出口,约1广州,距离规划中的英德通用机场约20公里,距离高铁英德西站约20,在广州北站乘坐高铁约20英德西站,在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可以40可以,高速约1.5广州白云机场。    

 

 

【踩盘手记】

8000亩文旅大盘·世界性度假天堂

 

    从东莞会展酒店驱车出发,约两个半,就到达了奥园英德心花小镇。奥园集团以“统一产权开发,复合多元经营,度假商务并重,资产整体増值”为核心理念,项目整体规划有巧克力乐园、英红小镇、希尔顿逸林酒店、温泉水世界、喀斯特地貌休闲牧场、泉别墅等六大板块。

    华南地区巧克力王国主题乐园规划有巧克力小镇、可可森林、巧克力博物馆、巧克力工厂、巧克力三国等七大主题区。园区拥有国内时尚前卫的裸眼3D动感影院、震撼十足的滑道摩天轮、创新型设计的室内星空过山车等多项领先游乐设备。

    奥园英红小镇,以中国四大红茶之一英红茶文化为核心,通过蒙太奇手法,提取欧洲经典小镇元素,集英红茶文化、英伦风情、节庆婚庆于一体,打造别具一格的英伦红茶度假体验区。置身典雅大气的欧式建筑群,游客仿若漫步在欧洲小镇街巷之中,悠享味的英伦小镇生活和圣诞浪漫氛围。

    希尔顿逸林温泉度假酒店,以欧洲梦幻古堡为建筑特色,包含温泉文化、古堡风情、亲水体验等元素营造“梦幻古堡、童趣怡乐”旅居品质,打造满足家庭需求的逸居、宁静、自然、欢乐的休闲度假氛围。

    喀斯特峰林温泉水世界,奥园文旅集团依托喀斯特地貌,匠心开创的水主题娱乐目的地,精心设计30个主题温泉汤池,打造华南稀缺的六感主题温泉和英石主题温泉。水世界设有风情沙滩、造浪池、儿童戏水区、梦幻舞台、嬉水滑道等多项游乐设施,为全龄层客群构筑全季节温泉度假目的地。

    喀斯特峰林牧场,打造集农牧文化体验+亲子研学+家庭度假+户外拓展于一体的乡村牧野风情体验地,成为广东喀斯特主题牧野风情旅游目的地。

奥园英德心花小镇汇集欧洲专业主题乐园规划设计团队kcc,希尔顿酒店集团、奥园文旅集团等一流团队专业经营。在政策扶持下,项目的建设将成为创新发展、绿色健康经济的新引擎。

 

配图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莞人兴起外出购房投资热潮 英德一文旅项目六成买家来自东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莞城
      • 东城
      • 南城
      • 万江
      • 虎门
      • 厚街
      • 樟木头
      • 常平
      • 长安
      • 石碣
      • 石龙
      • 凤岗
      • 黄江
      • 塘厦
      • 清溪
      • 茶山
      • 石排
      • 企石
      • 桥头
      • 谢岗
      • 大朗
      • 寮步
      • 东坑
      • 横沥
      • 大岭山
      • 沙田
      • 高埗
      • 望牛墩
      • 中堂
      • 麻涌
      • 洪梅
      • 道滘
      • 松山湖
      • 其他
      • 惠州
      • 广州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