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呜呜呜!那些降价卖房的业主,你们还好吗?

来源:东莞房天下 2023-11-29 17:29:54

[摘要] 年年都会有意外,今年同样不例外。

年年都会有意外,今年同样不例外。

 

众所周知,今年房姐号开设了一项服务叫粉丝卖房,只要房源真实,审核过资料就能免费发布。

 

但是现在卖房难的业主太太太太太多了,房姐见证了一位又一位业主卖房的心酸史。

 

不信你看:

 

没有一丝丝防备,超多房源降价,二手市场真相如此残酷。

 

那么,二手卖家的心态还好吗?情绪有什么变化吗?

 

今天,房姐来给大家分享几位二手业主的卖房故事,或心酸,或悲伤,仅供参考,希望大家早日见到曙光~

 

 

 

焦虑!

亏本卖房,只想早点出手

 

@阿勺先生(化名),一位深莞通勤人员,兼顾自住和投资,在前两年入手了凤岗某新盘建面约116平四房。

 

“房子我们没住过,现在房子在出租,由于需要资金周转,所以才需要卖掉。”阿勺先生说道。

 

但是凤岗新盘多,买家选择多,二手市场更为艰难,刚开始放盘的时候,根本没买家咨询,几乎是无人问津的状态

 

 

所以,阿勺先生一狠心,从总价400万降价至318万。

 

总价318万是什么概念呢?

 

根据贝壳网,目前小区共有约19套同面积四房正在挂牌,挂牌总价从330-410万/套不等,而阿勺先生的房源已经是小区总价最低的一套

 

 

而且当时一手总价大约360万,还没算上各种税费和期间的月供利息。

 

阿勺先生表示:直接降了82万,肯定是心痛的,但也没办法,降价到位估计才有人愿意买。

 

会接受买家议价或继续降价吗?
对此,阿勺先生也非常无奈,“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们现在比较焦虑,只想早点出手。如果买家有意愿要买,议价是没问题的,如果后续还是没人咨询,也会考虑继续降挂牌价格。
只能说,当下业主卖房真的太难了。

已经佛了不想卖了打算再等等

@丽姐(化名),需要出一套石碣自住房,大社区,好学位,拎包即可入住。
根据丽姐自荐,自己的房子是小区内王牌户型,数量少,标准的次新房,带高品质装修和全屋家电。
行情和现实,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原价280+万,一开始直接亏装修、亏利息,挂牌220+万,可见我还是很诚心卖房的噻。

 

但是,依旧不见动静,一点消息都没有......

 

既然如此,丽姐心态也放平了:挂着卖吧,能卖就卖掉;不过现在都不打算卖了,再等等吧!

 

嗯,听天由命吧!佛系卖房,放过自己!

 


同样已经佛系卖房的,还有@李先生(化名)

李先生的房源正是在东莞CBD旁,房龄有一定的资历,一手自住,有重新装修,用的都是高品质标准。

建面约115平四房,一开始挂牌约440万,目前已降15万至总价425万。

目前,小区里也有超低价房源售出,很多中介和买家都会按照这套最低价来还价。
“开看房的人很多,也有不少有诚意的买家,但他们要的价格太低了,开320万以下,直接把我砍麻了。”李先生大吐苦水。
|头像已处理
2021年同小区同户型成交总价约480万,再看看现在的挂牌价格。

时也,命也。

于是,李先生打算佛系对待“反正也不着急,我们还可以等万象城建好,也不差这一两年了,放松心态。”
|头像已处理
走得快,好世界一点都不后悔系列
当然,有业主即使降价卖房,心态也非常乐观。

比如@健仔(化名)2018年入手了东莞较为偏远的镇街,当时首套房利率约5.6%,2020年交房的时候也有卖的打算,但价格还没达到健仔的预期。
直到今年8月,健仔认清现实,下定决心,直接一套行云流水的降价操作,房源很快就割肉卖掉了

会不甘心吗?

健仔表示:“因为我的房源比较偏僻,开车去城区也要一个小时,继续持有下去没有太多意义,涨很难的,还有可能继续跌!
继续补充说:卖了心情很复杂,说高兴吧,有一点;说不开心吧,也确实高兴不起来;说不甘心吧,也认栽,起码及时止损了

不过,健仔的心态是真的很好。

总体而言,健仔亏本卖房,是不后悔的,更不是盲目的自我安慰。
从他个人角度出发,更偏向于求稳,如果当初不买房很难存到钱,虽说现在亏了,却给自己留下了一笔积蓄。

再来看看已成功出售@超哥(化名)。
超哥早前出售一套城区建面约115平四房次新房,保养较好,曾经首次挂牌465万,单价约4万/平。
后期经历多次降价,中介大规模推广,逐渐收获一波又一波看房的买家:
2023年5月,降价挂牌约428万2023年6月,降价挂牌约399万
2023年7月,又降到约385万最终以总价约373万成交,折算约3.2万/平。
超哥直言:降价卖当然没有不开心啦,甚至买完房做梦都要笑醒
他还感叹:还好卖得早,要不然你看看,现在周边基本都是挂牌约2.5万/平,业主太卷了。


靓女沉默“不是我有情绪,是我的邻居有情绪”
卖房不易,一言难尽。
放盘几个月卖不出去,既要跟中介斗智斗勇,还要跟买家还价到嘴巴干。

还没完?

如果你的挂牌价格太低,还有可能会被邻居骂上天,或者在业主群被集体diss!(鱼哭了水知道,我哭了谁知道?)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小莹(化名)原来住在一套小三房,家庭着急卖一买一置换四房,从去年年尾开始将房源挂牌出售。
但大家都知道,价格不到位,根本没人上门看房。

于是小莹和丈夫商量过后,从总价约350万一口气“自刀”到270万。

没想到,这事情很快传到了业主群,群友炸开锅了。
邻居A抱怨:“我的房源挂牌一年多了,我挂300多万,你一口气变200多,让我怎么卖?”
也有邻居B痛哭:“我去年买回来也要300多万,你卖这么低,我真是亏大发了。”

万万没想到。
小莹说:“我自己降价都没来得及心痛,邻居就有情绪了,根本不敢在群里说话。”
后面的反转,大家更绝对意想不到,过了几天,小莹表示自己不是顶不住降价,而是扛不住骂了,又把价格涨回去一点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莞城
      • 东城
      • 南城
      • 万江
      • 虎门
      • 厚街
      • 樟木头
      • 常平
      • 长安
      • 石碣
      • 石龙
      • 凤岗
      • 黄江
      • 塘厦
      • 清溪
      • 茶山
      • 石排
      • 企石
      • 桥头
      • 谢岗
      • 大朗
      • 寮步
      • 东坑
      • 横沥
      • 大岭山
      • 沙田
      • 高埗
      • 望牛墩
      • 中堂
      • 麻涌
      • 洪梅
      • 道滘
      • 松山湖
      • 其他
      • 惠州
      • 广州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