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6东莞楼市成交回顾:面积回落 均价上涨

来源:房天下 2017-01-11 00:00:00

[摘要] 2016年的东莞楼市,经历了上半年利好消息不断,住宅成交量价齐升,也经历了下半年调控政策实施的影响,房价则有所放缓的阶段。总结全年东莞楼市表现,成交面积下滑,均价上涨。

本文导航

2016年东莞住宅成交仍保持高位,但成交量同比去年有所回落,今年东莞住宅成交面积为964万平,同比下滑7%。在别墅、公寓成交再次打破历史新高记录的同时,刚需产品成交占比仍占主导,但同时对比15年则出现了下滑。与此同时,受到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及实施,家庭结构的改变提振改善户型的产品的成交,有所上涨。

成交金额再次突破一千亿元,高达1320亿元,同比大涨30%。16年年初由于多重利好政策的叠加,深圳客持续外溢下,东莞楼市进入量价飞涨期,尤其是松山湖及临深片区成交突出,均价也领先与其他镇区,均价遥遥领先,并且滨海片区也异军突起;而到了下半年,楼市调控在即及调控出台这几个月,房价则有所放缓,但依旧处于历史高位。

万科以157.8亿的成交额位居网签金额排行榜的榜首

2016年东莞房地产市场在下半年虽然受到了政策的影响,但市场整体依然呈现上升的趋势,就万科来说,全年的成交金额就达到157.8亿元,位居上半年网签金额排行榜的榜首地位,并且远超碧桂园20.8亿元,万科在东莞老大哥的地位,不可动摇。排名第二的是碧桂园,今年碧桂园要在东莞建24座城,多项目推出,成交额依然喜人,年成交金额137亿元。排名第三的是东莞本土老大,光大地产,全年成交金额76.5亿元。

南部湾万科城单盘成交50.9亿元

2016年上半年住宅单个楼盘网签金额排行榜,在2016年,南部湾万科城成交50.9亿元,毫无疑问的荣登榜首地位,其次是松湖碧桂园,成交41亿元,第三是位于厚街的海逸豪庭,成交35亿元。从成交数据来看,万科全年的业绩有三分之一来源于南部湾万科城。

南部湾万科城面积成交榜居首

在2016年全年单盘成交面积排行榜,南部湾万科城再次斩获榜首地位,总成交面积30.5万平米,位列第二的是万科珠江东岸,成交面积22.7万㎡,松湖碧桂园则位列第三,成交面积22.1万㎡。作为成交金额榜首的南部湾万科城,毫无悬念的成为网签面积排行榜的榜首。

南部湾万科成交套数独占鳌头

在2016年全年,南部湾万科城斩获第三个榜首地位,网签套数。在上半年,南部湾万科城总签约套数达到3172套,其次是万科珠江东岸,成交2274套,第三是松湖碧桂园,成交1940套。从成交套数来看,南部湾万科城远远赶超第二名松湖碧桂园,成交套数差不多是第三名的1.5倍。

海逸豪庭占据别墅网签金额排行榜的榜首

2016年,别墅市场同样成交很猛,2016年别墅网签金额排行榜,海逸豪庭成交金额35亿元,位列榜首地位,处于第二位置的为观岭高尔夫半山,成交16亿元。而中信红树山以10.7亿元的成交金额,上升到第三位。在前五的楼盘中,临深片区占据了前四名,在2016年的别墅市场中,临深片区活跃度较高。

万科中心居公寓网签金额排行榜的榜首位置

2016年上半年,公寓产品成交火爆,但市场上大部分的公寓为商业公寓,住宅公寓仅占少数。2016年上半年,万科中心以成交982套的成绩成为公寓网签套数排行榜的首位,第二名是G1蜂汇,成交套数799套,第三名是家汇生活广场,总成交667套。上半年公寓成交前五楼盘,都在东莞的市区,这说明公寓的选择还是看重交通因素。

2016年东莞楼市年度白皮书之成交篇

南部湾万科城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20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虎门虎门大道
户型四居室(111.00㎡)三居室(89.00㎡)三居室(75.00㎡)收房时间预计2017年年底四期4#交楼开盘时间已于2016年11月5日加推四期4#

动态:南部湾万科城目前在售四期3#洋房,具体户型为:75㎡、89㎡和111㎡的3-4房,均价20000元/㎡,预计2017年年底交楼。项目位于位于虎门镇南部湾长德路 (广深高速太平出入口);绿化率为31.59%,容积率为2.24

RDER-RIGHT: #fff 1px solid" width="325">

项目简介:南部湾万科城位居中国南部湾,项目北临广深、莞佛、沿江、常虎、虎门港支线五条高速的互通枢纽—太平互通;西与R2线、穗莞深城际轻轨、广深港高铁、中虎龙城际的4条轨道站点相邻。南部湾万科城占地近35万㎡,总建面达近80万㎡,总户数约7200户。小区由高层、小高层、别墅、街区等多种建筑形态组合,采用人车分流、商住区隔的规划;建筑达120米,经典的现代主义立面风格,将形成独特的都市建筑风景线。 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四种产品类型,包括有:约165㎡的和院别墅、约93-97㎡全装修3房和约142㎡全装修4房。二三期将增加约120㎡全装修4房以及约61-67㎡平全装修两房公寓的两种产品

交通状况:项目北临广深、莞佛、沿江、常虎、虎门港支线五条高速的互通枢纽—太平互通;西与R2线、穗莞深城际轻轨、广深港高铁、中虎龙城际的4条轨道站点相邻。同时虎门将建造东莞BRT,市域BRT和镇内BRT两条线路建成后,从项目可便捷到达市区。公交车:虎门3b路、虎门6路公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比较喜欢这个大户型,感觉布局比较合理听说这个开发商很有实力,开发的其他楼盘还不错

2024-04-17 15:05:5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预计2024-08-30,关键还是质量要有保障,这个价格,要是户型再好点就更好了。

2024-04-03 08:52:28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莞城
      • 东城
      • 南城
      • 万江
      • 虎门
      • 厚街
      • 樟木头
      • 常平
      • 长安
      • 石碣
      • 石龙
      • 凤岗
      • 黄江
      • 塘厦
      • 清溪
      • 茶山
      • 石排
      • 企石
      • 桥头
      • 谢岗
      • 大朗
      • 寮步
      • 东坑
      • 横沥
      • 大岭山
      • 沙田
      • 高埗
      • 望牛墩
      • 中堂
      • 麻涌
      • 洪梅
      • 道滘
      • 松山湖
      • 其他
      • 惠州
      • 广州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200万
      • 200-300万
      • 300-400万
      • 5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